春节期间广东将迎一次冷空气过程 并伴有降雨

2017-01-07 21:53 来源:应急网综合

据广东省防总7日通报,其近日召集广东省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召开了专家会商会。会商认为,2017年春节期间,广东省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气温略偏高,期间将有一次冷空气并伴有降雨的过程。

据广东省防总通报,与常年相比,2017年1至3月广东省平均气温偏高,降水大部偏少。期间,北部山区可能出现冰霜冻天气,但出现较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可能性不大。虽然降水量明显偏少,导致河流天然来水减少,但四大江河正常或较常年略偏少,水库蓄水情况良好,除局部可能出现旱象外,大部地区可保障防旱供水安全。

广东省防总称,2016年12月以来,珠三角区域现咸潮活动较为活跃,但截止至2017年1月1日,珠海水库总可用库容为4051万立方米,中山长江水库可用库容2100万立方米,通过合理调度,可保障中山、珠海、澳门供水安全。

广东省防总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尤其是粤北高寒山区、粤西等易旱地区应落实防冻防旱措施;易受咸潮影响的珠海、中山等市应完善和细化应急供水预案,认真落实应对咸潮措施;气象、水文及海洋部门应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及做好海上大风、海浪等海洋灾害的监测预警工作,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