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圣诞节消防大检查 集中清理“圣诞树”易燃物

2016-12-24 18: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广州12月24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赵华)圣诞节临近,为了烘托气氛,街上的商铺已经摆放好圣诞树、雪景和闪烁的彩灯吸引顾客,记者从广东佛山市消防局了解到,从12月22日开始,佛山消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人员聚集场所里摆放的“圣诞树”,给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节日环境。

12月22日下午,佛山市消防局组织对禅城区公共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商家摆放的圣诞装饰物、消防安全设施、疏散通道以及安全出口畅通、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检查中,消防部门监督人员发现商家搭造的“圣诞景观”看起来赏心悦目却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消防监督人员首先来到禅城区创意产业园一家电影院检查,发现影院大门口已摆上了一棵圣诞树,并且挂满了各式彩条,棉花絮。消防监督人员在现场对影院负责人时指出:用可燃易燃的材料装饰圣诞树,并且连接了电线和彩灯,这些材料一旦遇到明火,会迅速燃烧,产生大量剧毒气体。对此,检查人员当即责令该商家立即将圣诞树等易燃装饰物搬离现场。随后,消防检查人员来到禅城区宝行商务酒店,这里的商家也是在门口摆放了圣诞树等装饰物品,消防人员选取了圣诞树上的装饰物进行了试验。消防人员用打火机点燃了装饰物,产生了大量浓烟,几秒钟的时间,装饰物就化为灰烬。

接着,记者跟随消防监督人员来到一处空旷地,消防部门准备了一颗从市场上购买来的圣诞树进行了试验,消防人员用打火机点燃了圣诞树,不到十秒钟,火势便猛烈燃烧,同时产生了大量刺鼻的浓烟。

佛山消防局防火监督处何问添副处长提醒:圣诞节期间,商家在人员聚集场所的室内不要使用易燃材料进行装饰,对已使用的圣诞饰品不要摆放在人员密集的室内场所,同时对圣诞饰品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性能检查,避免存在火灾隐患,造成生命财产安全损失。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