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中女子被甩出车外 路过女护士急做心肺复苏救了她

2017-01-19 08:16 来源:应急网综合

18日上午,一条微博引发网友关注,微博写着:“今早在过二〇六下坡处三车连撞。一女乘客被甩出窗外后无生命体征。有一位医院护士刚好路过,下车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现在女乘客被120接走生命体征已恢复。”事情发生在通化市的鹤大公路滴台岭路段,众多网友都在为这名女护士的行为点赞,但却没有人知道她是谁。

车祸中女子被甩出车外

在网友@通化老哥发布的视频中显示,一辆白色SUV车前部和右侧车门严重受损变形,气囊已弹出,其前方是一辆出租车,车头处受损非常严重。视频中,急救人员正准备将一名女性伤者用担架抬走,女子双眼紧闭,一动不动。

据目击者介绍,在事故发生后,这名女性伤者从SUV车中被甩出来,当时就昏迷不醒了,“当时是这辆出租车想要超车,结果和对向车道的SUV迎面相撞,SUV被撞得在路上转了几圈,又撞到了同向的另一辆车,副驾驶的女乘客被从车窗甩了出来。”

但这名目击者并未看到女护士在现场为伤者进行急救的场景。

救人的女护士是谁?

事发地点距离二〇六医院只有几公里,记者联系了该医院。急诊的医护人员表示,早晨他们确实接到了车祸中的伤者,但并不清楚是否有护士在急救车到达现场之前进行了抢救。

@通化老哥表示,他听说这名护士在通化市中心医院工作,记者致电该院院办和急诊。工作人员说,该院未就此事故出动急救车,不清楚现场急救的护士是不是该院的。记者又拨打了通化市几家医院的电话,但均未找到这名护士。

而通化市公安交警支队东昌大队交警表示,当时光忙着处理现场,并未注意是否有护士在现场进行抢救。

她路过现场救了受伤女子命

记者在网上又联系到了另一名目击者,并通过这名网友联系到了这名白衣天使!通化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的护士———于莎莎,今年27岁。

17日晚上,于莎莎在医院值夜班,18日早晨下夜班后,她打车外出办事,“当我坐的车路过现场的时候,看到一个女孩躺在地上,一名男子在给她掐人中。”于莎莎说。

于莎莎赶紧让司机靠边停车,“我明显能感觉到那名女子伤势很重,如果不过去看一下情况,我这辈子可能都会不安的。”于莎莎说,等她跑过去时,那名年轻男子还在给女子掐人中,但女子一点反应都没有。

“我是护士,我看看!”于莎莎说,“我第一时间检查了女子的体征,她当时没有心跳,呼吸特别微弱,几乎感觉不出来,我感觉她可能伤在头部。”

男子告诉于莎莎,车祸刚刚发生三五分钟。于莎莎担心如果不及时施救使心跳恢复的话,可能会导致她的大脑因缺氧造成不可逆的损伤,于莎莎马上给女子进行心肺复苏。

“我没算按压了多久,估计有三四分钟,她的心跳终于恢复了,呼吸逐渐在增强,瞳孔也恢复了正常,但显得很烦躁。”于莎莎说。

男子告诉于莎莎,他是白色SUV的司机,他当时系了安全带,但副驾驶的女子没有。女子心跳恢复后,于莎莎并没有马上离开,直到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她才悄悄地转身回到了出租车上。

据交警介绍,车祸中的4名伤者都在二〇六医院治疗,目前,伤势都比较平稳。(消息来源 新文化报)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心脏停止跳动如何应对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