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降雪影响 大连机场26架航班延误16架航班取消

2017-01-19 17:18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大连1月19日消息(记者贾铁生)受降雪影响,从19日13点15分起,大连机场能见度不够降落标准,截至16时15分,已造成26架航班延误、19架航班备降、16架航班取消。大连机场于15时08分启动大面积航延保障黄色预警,15时51分启动航延保障橙色预警。

为快速、高效清除积雪,减少冰雪天气给运行保障工作带来的影响,大连机场按照“大雪大扫、小雪小扫、即降即扫、未降备扫”的工作方针,根据《大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冬季除冰雪总体预案(2016-2017版)》,成立了以当日值班一号为组长的除冰雪领导小组,对除冰雪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并与空管气象台保持不间断沟通,动态跟踪天气变化,准确预判雪情。

截至17时,大连机场共出动大型清扫车8台,除冰液撒布机2台,巡道车2台,测试车1台,使用除冰液12吨,对飞行区内机坪、跑道、滑行道、联络道和服务车道进行清雪作业。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范积雪滑落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