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绛一货车坠河致粗苯泄漏 罐体已被打捞上岸

2017-01-19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月19日电(记者李新锁)19日,记者从山西省运城市官方获悉,18日上午,运城市新绛县108国道汾河大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运载粗苯的货车坠入汾河,部分粗苯泄漏。

19日下午16时40分,在前期打捞起坠河车辆的基础上,装载粗苯的罐体在完成切口后,罐内粗苯顺利倒罐,罐体打捞上岸,影响汾河水体的污染源彻底消除。

前一天上午,新绛县三林镇汾河大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辆载有粗苯的货车失控坠河。

1月18日,记者从山西省运城市官方获悉,当天上午,运城市新绛县108国道汾河大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运载粗苯的货车坠入汾河,部分粗苯泄漏。经确认,车上两名人员遇难,当地仍在采取措施防止污染扩散。

事发后,抢险救援指挥部采取筑拦河坝、挖导流渠的办法,让河水绕过罐体,隔离污染源。后因河道地形地质复杂、水流湍急,原定于19日凌晨主河槽拦截坝合拢方案未能完成。

此后,抢险救援指挥部经过会商,果断采取罐体切口、粗苯倒罐的办法。切口工作从19日上午11时开始,12时30分切口完毕,粗苯倒罐随即进行。当天下午16时40分,坠河罐体完成倒罐,并被顺利打捞上岸,威胁汾河下游四县、市的污染源彻底消除。

据介绍,为了拦截、吸附前期已泄漏的粗苯,稷山、万荣、河津三县(市)共在汾河沿线搭建活性炭堤坝防线31道,出动抢险人员4800余人,调集各类机械、车辆570余台(次),使用活性木炭210余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