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探索无人机空中“执法” 助力环境综合整治

2017-01-19 21:19 来源:应急网综合

19日,中国第五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为重点针对城市交通、城乡环境、背街小巷打赢“三大整治攻坚战”,开始筹备建设无人机空中综合执法应急指挥平台。

兰州新区综合执法局借助无人机空中综合执法应急指挥平台,可极大改善执法力量相对有限,又要兼顾综合全面巡查、及时有效取证和精准便捷处理的情况,达到“快速反应,提高效率”、“减少人力,节省成本”的效果。

该平台采用较为先进的大疆无人机飞行平台和影像系统。平台搭建完毕后,在航线报备的情况下,无人机能够随时随地起飞,快速飞抵事发现场开展工作,并能对现场进行高质量视频采集以及实时音频采集,实时传送到指挥中心,供后方进行及时判断和综合决策。对城乡环境卫生、背街小巷进行全景执法巡查,实现“天上看、网上管、地上查”的全视角执法巡查。

该平台运行后,不仅会大幅度提升兰州新区夜间非法采挖的监管、市容环境卫生、环保监测、扬尘污染、违法建设等领域的执法取证效率,而且将为兰州新区大综合执法改革注入新的内容,为全力打造甘肃省综合执法改革“样板区”探索新的模式。(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