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乘火车突发癫痫 铁警赶赴现场救助

2017-01-20 13: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1月20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通讯员杨佳燕)近日,云南昭通盐津火车站,一名男子突发癫痫,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救助,并拨打急救电话,在场的旅客也纷纷上前帮忙,并自发为患病男子捐款。

重庆铁路公安处介绍,16日16时30分许,盐津车站派出所接到旅客的求助电话,说有一名旅客在火车站突发疾病,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男性旅客病发倒地,身体在不停地抽搐。该男子当时意识相对清晰,告诉民警自己有癫痫病史。民警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于盐津火车站地处偏远,救护车抵达时间较长,民警根据医护人员电话提示,找来物品让病患咬住,以防咬到舌头。

等到该男子情况稍有好转,他不停地说他要回家,没有钱了,再晚会赶不到火车。民警从他身上找到一部手机和身份证。原来,该男子姓杨,云南昭通镇雄人。该男子称,自己是到盐津来打工的,钱被别人骗走了,身无分文,想要到内江转车回镇雄。但身上没有钱,也一天没有吃东西了。

民警找来热水,一口口喂他喝。周围群众看到这位患者的遭遇,纷纷自发给他捐款。民警把大伙捐的三百多块钱替他装好。救护车抵达后,由于无法开到旅客的病发位置,民警背着这名男子步行大约五分钟将其送上救护车。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