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机场开展非法入侵应急模拟演练

2017-01-20 13: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海口1月20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陈慧菊、汤璐)为提高工作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机场安全平稳运行,圆满完成春运保障任务,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凤凰机场”)安全检查站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围界、道口非法入侵应急模拟演练。

9时41分,演练开始,围界报警系统发出警报,监控值班员发现非法入侵后立即通过广播警告入侵人员,随即向围界巡逻人员、指挥中心、机场公安分局汇报情况,应急人员携带安防器械紧急赶往现场。9时46分,围界巡逻人员赶到现场。9时47分,应急人员到达后与围界巡逻人员协同制服入侵人员,并搜查其是否藏匿危险物品,随后将其移交机场公安处理。

10时08分,道口护卫员发现模拟歹徒强行冲闯到达厅C口后立即上前阻拦,在将其完全控制后,按响警铃,电话通知候机楼派出所、指挥中心,并按规定及时上报事件情况。10时15分,值班领导赶到现场处置,并将入侵人员移交给随后到达的公安人员。

两场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全体参与人员互相协作,紧密配合。春运来临,凤凰机场将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开展相关活动,通过模拟演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力争让突发事件处置环节衔接更为顺畅,处置更为妥当,为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筑牢安全屏障。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