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房屋起火男子被困 邻居翻墙搭梯救人

2017-01-20 14:29 来源:中国安徽在线

昨日(19日)早上,宿州市灵璧县一栋两层楼房突然起火,一名男子被困在大火之中。危难之际,邻居翻墙搭起梯子,将被困男子救出。

当日8点43分,灵璧县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辖区光明大街中段一两层楼房客厅起火,浓烟封锁楼道,二楼有一人被困,情况危急。消防部门随即出动两车14人迅速赶往现场。此时,屋内火势已被事先赶来的邻居控制住,客厅内的桌椅、杂物已被烧坏,因房间密闭,浓烟散不出去,已将墙壁熏黑,并顺着楼道向上蔓延,客厅内满地狼藉。消防官兵随即对残留火种进行洒水浇灭。

附近居民介绍,着火时,二楼有一男子被困,在阳台呼救。紧要关头,隔壁的邻居迅速翻墙到失火楼下,搭起梯子将被困男子救出。“当时我正在楼上睡觉,被烟呛醒了,发现楼上屋子里全是黑烟,楼道下不去,我就跑到阳台喊人。”消防官兵在人群中找到被困男子,其面部被浓烟熏得黢黑。5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将所有残火扑灭。而据家主猜测,可能是出门时忘记关掉烧水壶,从而引发的火灾。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