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东北部大雪阻交通 秦皇岛400多班客车停运

2017-01-20 14:50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夜间到19日下午,河北东北部出现强降雪,其中唐山市区降暴雪。受降雪和低温影响,唐山、秦皇岛路面积雪结冰,两市高速公路继续封闭,大量春运客车停运,旅客滞留。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河北省东北部地区出现强降雪天气,承德、张家口以小雪为主,唐山市区降暴雪,1月同期罕见;秦皇岛地区雪量也达中到大雪级别。截至20日8时,唐山市积雪深度达9厘米,曹妃甸雪深达13厘米,积雪比昨天明显增加。

目前正值春运期间,这场雪给唐山、秦皇岛等地的春运出行带来了较大的影响。据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官方微博的消息,截至今天11时38分,唐山辖区高速全部关闭;秦皇岛辖区京哈高速上的秦皇岛东和孟姜两个站口开启,其余辖区内站口依旧关闭;承德辖区京承高速除双滦口外,其余站口已经开启,承赤高速、围场支线开启,其余高速依然关闭。以上开启的站口目前均管控七座以上客车和危险品车上路。

受高速封闭及道路结冰的影响,唐山市区客运西站的客运班车全部停运;航空及铁路运输也出现了不同班次的取消和晚点情况。秦皇岛全市及省内、省外客运线路80多条停运,停运客车班次超过400次。秦皇岛长途客运站正在采取多项措施,疏导分流旅客。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起,另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河北,河北北部及海上风力增加,气温下降,同时部分道路会有结冰情况,对交通还会有持续影响。提醒准备通过公路出行的旅客,要提前合理规划行程,出行时注意防寒保暖。(文/高贝贝)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积雪滑落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