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地积雪深达40厘米 春节前东北东部仍降雪频繁

2017-01-23 07:29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眼下,全国春运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而内蒙古和东北的一些地方的降雪天气阻碍了人们的交通出行,截至22日早晨,吉林东南部等地的一些地方积雪深度超过30厘米,甚至40厘米。今后三天,东北地区东部仍将降雪频繁,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近日,我国大部地区维持晴天多雨雪少的天气格局,不过,内蒙古和东北的一些地方仍有降雪来扰春运的正常运行。监测显示,21日8时至22日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大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雪,主要以小雪或阵雪为主,在省会级大城市中,长春降雪量达1.7毫米,哈尔滨0.9毫米,均为小雪量级。

从积雪深度实况来看,截至22日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不少地方的积雪深度都在10厘米以上,其中吉林东南部等地的一些地方超过30厘米,甚至40厘米,其中,长春的积雪深度达到10厘米,比昨天8时增加了3厘米,上述地区的积雪对公路交通出行十分不利。

据辽宁省交通厅消息,受降雪影响,22日上午10时30分,沈吉高速、京哈高速蒲河至清水台站、鹤大高速、抚通高速、辽中环线高速共5条高速公路路段出入口实施封闭,同时限制7座以上客车、大件车、危险品车通行。截至11时20分,除沈吉高速、抚通高速没有恢复以外,其他3条高速公路已经开通。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后三天,东北地区东部仍有小到中雪或阵雪,此外,26日东北地区南部和东部中到大雪(雨夹雪)、局地暴雪。

专家提醒,今后三天,虽然东北一带降水不多,不过,由于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中东部等地积雪深度普遍在10厘米以上,部分地区超过30厘米,甚至40厘米,那么东北境内的鹤大高速、绥满高速、珲乌高速、京哈高速、大广高速等路面可能有积雪或结冰,公路出行需谨慎。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