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一货车和电瓶车碰撞 致一人死亡

2017-01-23 07:42 来源:大众网

1月21日,在外地上大学的小红(化名)放寒假回到老家历城区董家镇苏新村,准备与家人一同过年。下午2点多,她坐上父亲骑的电瓶车,准备出村交网费。到村口一桥洞处,父女俩遇到了对向驶来的大货车,小红被卷入车轮下,再没醒来.......

父女出村交网费 女孩被大货车轧过

下午4点多,苏新村村南头,高速路桥洞下,聚集着不少村民。警车停在路中央,一会儿便开走了,聚集的村民也渐渐散去,只留下路中央被沙土覆盖的血迹。

与小红父亲同村同组的邻居王(化姓)先生回忆,他当时看到小红父女俩骑着电瓶车出门,“到村口遇见还说了几句话,一转眼的功夫。”王先生直拍大腿,后悔自己没和邻居多聊几句。王先生说,当时小红说要出门交网费,走到高速桥洞下时,突然从西侧开出一辆大货车,“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家女儿就摔下来了,那个大货轧着头就过去了。”

目击村民说,当时父女俩是骑车由北向南行驶,而大货车是由西向东从土路开出来,“车头碰到了电瓶车后座,把那闺女碰下来了,前轮胎接着轧过去了。她爸爸被碰出去,车子也倒了。大货连停没停,直到轧了人。”

当时在路边,坐着不少苏新村村民,他们闻声跑过去一看,接着报了警。“我天天见那孩子,多喜人的,怎么说没就没了。”王先生说。

女孩在外地上学 刚放寒假回家

下午5点左右,小红家的三名亲戚来到出事的地方为小红烧纸,一家人心情悲痛,不愿再提及这件事。他们说,小红的遗体已经被运走,她的父亲在家中,正料理孩子的后事。

邻居王先生称呼小红的父亲为平子,他说自己与平子家住得不远,又是同组,平时有什么事都照应着。王先生说,平子平时在附近工地干零活,小红的母亲就在地里种田,在村里一家人生活算不上富裕。邻居出了这样的事,王先生说自己十分惋惜,又不想打扰,“谁遇到这事,心里能舒服?”

据了解,平子家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已经出嫁,而小女儿就是小红,今年二十一二岁,在外地念大学,学习成绩不错,在村里比较出名。“考上大学的,村里哪个不知道,这个孩子学习很好,人品也很好。平时抽空回趟家就帮着家里干活。”21日这天,小红放寒假刚从外地回家不久。

邻居们还说由于平子腿脚不太方便,骑车不快,“他右腿有点残疾,从来没见他骑车快过。”

事发路段大货较多 机非混行

事发路段没有信号灯,记者观察发现,由于附近有施工工地,来往大货车及渣土车较多,且由于是乡镇道路,没有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区分,机非混行十分严重。

记者在路边驻足观察发现,事发桥洞下1分钟内通过了10辆电瓶车、5辆小型汽车,还不时伴有直行、转弯的大货车。一辆私家车疾驰而过,带起的尘土漫天飞扬,尾随的电瓶车车主眯起了眼睛。不远处标有限速40的牌子,这里没有监控,车辆超速行驶较为普遍。

附近村子村民说,这里时常发生交通事故,即便附近没有机动车,他们走到桥下时,也是小心翼翼。“自从这里开始干工程,大货车就不断,已经出过事儿了,这也不知道是第几起。”

目前,警方已经进行了现场勘查,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相关链接

大货车恶性事故频发,或与盲区有关

近年来,据媒体报道,大货车发生事故的新闻层出不穷,原因何在?

对此,曾有交警分析,大货车发生交通事故,除了与驾驶员个人操作有关外,也与大货车存在盲区有关。

与普通轿车不同,大货车因为车体庞大,有多个视觉盲区。行人或电瓶车一旦进入盲区,十分危险。特别是大货车在右转弯时,存在右前侧盲区和内轮差,被称为“夺命三角区”。所谓“内轮差”,是指车辆在路口转弯过程中,前后轮不在同一条轨迹上,内前轮转弯半径与内后轮转弯半径会产生差别,这个差别就是“内轮差”。两个半径轨迹形成一个扇形区域,人只要在这个区域,即使离前车轮还有一段距离,后车轮还是有可能把人卷进去。

就此交警提醒,行人出行时,距离大货车,特别是在转弯的大货车要远一些,以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