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致成都机场上百出港航班延误 约8千人次受影响

2017-01-23 12:16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吕俊明 陈鸿吉 记者 王眉灵 罗之飏)春节将至,今天(23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客流持续走高,出境旅客人数也在不断攀升。但大雾天气影响了部分航班的正常起降,阻挡了部分旅客出行的步伐。

今天这场大雾发生于早上05:00左右,到05:16,成都机场东跑道能见度仅有100米左右,达不到航班放行标准,机场随即关闭东跑道,直至09:56才恢复航班起降,东跑道停航关闭了近5各小时。期间,西跑道实行单跑道运行模式,加之早上是一天中航班集中起飞离港的高峰,对部分航班造成影响。截止上午10:00,已有100多个出港航班延误,仅执行了119个班次,而今日机场共安排943个航班,相当于只完成了当天航班总量的10%左右,比天气正常情况下减少了7成,约8000人次旅客出行受影响。

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后续会有更多的航班被延误,18:00后航班才恢复正常,滞留旅客才能疏散运送完毕。机场方面表示,估计部分航班将跨零点后执行,机场将实施通宵运行模式,让旅客尽早出行回家。请广大出行旅客注意天气变化和航班动态信息,如需查询航班请拨打(028)85205555或与所乘航空公司联系。

今年春运开始以来,成都机场已保证80120人次旅客顺利出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2000人次以上,增幅达37.9%,创历年春运同期新高。

今天出境人数剧增,国际(地区)航线共安排进出港航班83架次,旅客主要集中前往日本、韩国、美国、欧洲、中东、毛里求斯和东南亚各国等国家,加班和包机也主要投放在国际航线上,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地区航线增幅不大。

国内航线方面,长线航班火爆,短线旅客人数也逐日增长,成都机场已全面进入春运繁忙期,估计高峰将持续到除夕。

随着春节的临近,成都机场目前进出港机票普遍上涨,少数航线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各承运单位正在调整运能,增加运力,或投放客座更多的大型飞机,尽力保证旅客的出行。

为让旅客能安全、快捷、顺畅地出行,成都机场已从机关抽调精干人员到一线为旅客服务。与此同时,机场和各航空公司对今天因大雾天气滞留旅客提供了及时地服务保障,对在一线已下班的工作人员要求继续留在岗位上,保证有足够的人员服务滞留旅客。虽然是客流最高峰,又遇大雾天气,加之服务工作的及时跟进,加之广大旅客的配合与支持,整个乘机秩序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