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大雾导致100多个出港航班延误

2017-01-23 11: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成都1月2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吕俊明 陈鸿吉)1月23日,成都机场在迎来春运国内客流持续走高的同时,遭遇了大雾天气,截止上午10:00,已导致100多个出港航班延误。

据了解,今天这场大雾天气发生于早上05:00左右,到05:16,成都机场东跑道能见度仅有100米左右,达不到航班放行标准,按有关规定及安全要求,成都机场随即实行东跑道关闭,到09:56恢复航班起降,东跑道停航关闭了4个小时零40分钟。而西跑道虽然有雾,但对航班影响不是太大,由于实行单跑道运行模式,加之早上是一天中航班集中起飞离港的高峰,对部分航班造成了影响,截止上午10:00,已导致100多个出港航班延误,仅执行了119个班次,今日成都机场共安排943个航班,只完成了当天航班总量的10%左右,比天气正常情况下大约减少了7成左右,直接影响了约8000人次旅客的准点出行。

据悉,随着时间的推移,后续将会有更多的航班被延误,部分航班将跨零点后执行,机场也将实施通宵运行模式,让旅客尽早出行回家。预计到18:00后航班才恢复正常,滞留旅客才能疏散运送完毕。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