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沙漠时隔一个月再降雪 部分地区积雪1米深

2017-01-23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被称为“沙漠之门”的艾因塞夫拉地处非洲国家阿尔及利亚的撒哈拉沙漠之中。去年12月,当地罕见的降下37年来的第一场雪,想不到时隔一个月后这个沙漠城市再次飘起雪花,而且降雪规模比上次更强劲。

据报道,阿尔及利亚近期遭受冬季风暴吹袭,艾因塞夫拉的居民20日惊讶的发现当地降下大雪。在部分地区,积雪竟有1米厚。

降雪给当地人的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路面结冰湿滑,有乘客被迫困在巴士内。不过,下大雪乐坏了孩子们,住在沙漠的孩子们有生之年难得有机会堆雪人,不少孩子都顾不上寒冷,到室外玩雪。

艾因塞夫拉非常接近摩洛哥边境,该镇位于海拔1000米以上,四周被阿特拉斯山脉包围,虽然小镇就在撒哈拉沙漠内,但1月份平均气温低至6摄氏度,7月高温可达38度。

撒哈拉沙漠覆盖非洲北部大部份地区。过去几十万年来,撒哈拉地区的气温和湿度几经转变,虽然今时今日撒哈拉沙漠非常干旱,但科学家估计在1.5万年内,撒哈拉沙漠将再一次变得绿意盎然。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