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一男子酒后开车连撞多车

2017-01-23 08:42 来源:中国安徽在线

中安在线讯 春节临近,酒局渐多,虽然“喝酒不开车”的口号深入人心,但还是有人铤而走险,最终酿出祸端。1月21日晚8点多,合肥市桐城路与望江路路口,一男子酒后驾驶奥迪车在路口连撞数辆车,与被撞车主吵架后驾车逃跑,警方闻讯后立即出动,最终将其截停,然而男子在交警队里依旧没能酒醒,还砸坏交警队数台电脑,目前,男子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治安拘留10日。

[镜头一]路边车无辜被连撞,奥迪男还破口大骂

21日晚8点多,桐城路与望江路交口附近,一辆奥迪连续碰撞路边停放的多辆轿车,驾驶奥迪的男子非但不认错,面对气愤的车主,还开口大骂,并威胁要打人。”有目击者拍下了视频,视频显示,奥迪车事发时沿桐城路往北行驶,至望江路交口时,该车准备转弯,不料方向失控突然撞向路面多辆轿车。监控上,奥迪车行至路口时已在蛇行,旁边经过的车辆发现不妙纷纷避让。

[镜头二]他浑身酒气见人报警逃跑时被截停

车辆被撞,肇事人还出语威胁,受害车主气愤不过立即报警,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

就在民警赶往现场时,奥迪司机从车上走下,走到一家快餐店门口时,已经跌跌撞撞,路都走不稳了。“当时他浑身酒气,走路东倒西歪的。”一名被撞车主称,男子年龄较大,约在50岁前后。 就在男子与被撞车主理论时,男子忽然看到有人报警,这时他仿佛意识到了什么,立即掉头窜上车内,然后启动车子准备离开。得知肇事车企图逃跑,附近执勤的两辆特警车闻讯赶往现场,最终在事发路口附近,将奥迪车截停,驾车人随后被民警控制。

[镜头三]大闹交警队,数台电脑被砸坏

民警随后将其拉上警车带往交警队,就在车上,酒气熏天的男子依旧醉意朦胧,还大呼小叫。 当晚,男子被带至合肥市交警支队包河大队处理。就在民警平心静气处理这次事故时,男子的情绪却突然陡转,他抓起办公桌上的物件拼命扔出去,由于猝不及防,交警队办公桌上的数台电脑被男子推倒在地,导致电脑键盘、显示器被砸坏。最终,多名交警合力将男子控制,将其转往芜湖路派出所,转由派出所处理。

[教训]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拘留10日

种种现象显示,男子涉嫌酒驾。当晚,民警将男子送往医院抽血,目前酒精测试结果尚未出来,对此,警方表示将依据其酒精测试结果最后进行处理。

不过,男子当晚的过激行为已酿成苦果,因在交警队打砸物品,男子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治安拘留10日。男子酒醒后,对自己的酒驾行为懊悔不已。再过6天便是春节,他显然已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 对此,警方表示,春节临近,市民走亲访友越来越多,酒席上自然离不开酒,但有一点,“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铁律一定不能违反。记者许家权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