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安全非小事 重庆5家电梯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2017-01-23 15:34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重庆1月23日消息(记者 吴新伟)今天(23日)召开的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披露,2016年,该市质监局共督查电梯生产或使用企业213家,列入黑名单5家,注销17家。

目前,重庆市登记电梯数量为121421台。去年因不合格或不合规范被纳入黑名单的5家电梯企业是:西子奥的斯电梯公司、重庆青云电梯安装工程公司、重庆汉科智能电梯公司、重庆其士电梯公司、重庆市万州区海托物业管理公司。

重庆市质监局介绍,去年还协同市交委制定住宅电梯选型配置标准,联合市规划局和涪陵、渝中两区推进老旧楼宇加装电梯试点,免费评估老旧电梯1547台。质监部门表示,今年将持续推进“三无”老旧电梯改造更新和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程试点项目。并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推行电梯维保工作社会公示制度,推进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建设。

 

科普动画:惊心动魄的上上下下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