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潜山一民宅深夜突发大火 消防紧急扑救

2017-01-24 17:39 来源:应急网综合

灭火现场

灭火现场

应急网潜山1月24日消息(通讯员李杰)1月23日晚上七点半左右,在安庆市潜山县城工人巷一居民家内突发火灾,火势猛烈,情况危急。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派出官兵赶往现场展开扑救处置。

在报警群众的指引下,消防官兵迅速赶到事发现场,远远看到事发居民房屋内火光闪烁、浓烟滚滚,大火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根据现场情况,在确定着火房间内无人员被困后,消防官兵一边在辖区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对现场进行了临时警戒,防止无关人员靠近发生危险;一边迅速组织人员铺设水带干线用高压水枪从不同方向对着火房间内的大火进行控制、冷却,防止火势向毗邻建筑发展蔓延。

经过全体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大火最终被成功扑灭。所幸该起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事发房间已是一片狼藉,白色墙壁被浓烟熏烤的焦黑。

目前,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当中。在此,安庆消防部门提示:冬季天干物燥,历来是火灾易发高发时期。尤其是临近春节,用火用电等增多,危险因素骤增。广大市民一定要保持足够警惕,及时排查消除家内的各类火灾隐患,避免人身和财产遭受不必要的火灾伤害。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避开烟雾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