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一民房起火 民警及时有效处置

2017-01-26 08:00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国江西网讯 李海滨报道:1月24日,治安防控部特巡警支队文昌防区民警在巡逻中及时发现一火灾事故,通过第一时间疏散居民,与消防人员共同现场处置,使火灾事故损失降到最低,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大力好评。

当日10时30分许,正在文昌大道巡逻人员看见勤光五组一居民房上冒出大量白烟,同时听到群众喊叫着火了,带班民警立即带领本组人员赶赴现场,同时调度本防区其它警力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到现场后,发现发生火灾房子周边居住的大部分为老人,行动不便,民警迅速兵发多路,通知火灾房屋周边居民快速撤离火灾现场,遇有老人民警将其背到安全地带,并在现场拉起警戒线防止围观人员进入。随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巡逻民警立即协助维护现场秩序,通过及时有效的处置,成功将大火扑灭。事后经了解到,发生火灾房屋为一民用炼油坊,存有大量猪油、木材等易燃物品。

文昌防区负责人吴亮要求防区警力针对近期天干物燥、防区内老旧木质房屋较多、容易发生火灾实际情况,主动加强防区巡逻防控力度,引导市民燃放烟花爆竹尽量选择空旷地,加强用火用电安全宣传。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