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预计初二将迎来假期出行高峰

2017-01-27 11:43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沈静文 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我国大部地区没有强寒潮、低温冰冻等极端性天气,总体对假日活动影响不大。交通部预计,初二又将迎来假期出行高峰。

中央气象台预计,春节期间,北方地区气温起伏明显,南方地区气温接近常年或偏高,大部地区没有强寒潮、低温冰冻等极端性天气,总体对假日活动影响不大。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张祖强介绍:“1月28号到29号(初一至初二),还有2月1号到2号(初五至初六)这两个时段,中东部有两次小的雨雪天气过程。东北地区要防止道路结冰、道路积雪对高速公路的影响。”

交通部公路局路网管理处处长陶汉祥介绍,从初二开始,假期出行高峰将会出现,交通量将呈现逐步上升的情况,返程最高峰预计出现在初六,“在假期前期,估计上午9-11时、下午13-15时将会是大中城市出城方向集中出行的时段,交通量上呈现一个M型的状态。假期的中后期,受到集中返程影响,在大中城市周边可能呈现‘潮汐式’的日分布特征。在空间分布上,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以及大中城市周边高速公路网,在假期易发生拥堵;主要是城市进出城路段,还有机场高速可能出现拥堵。中短途旅游还会在通往热门景区路段或者是通行情况比较差的路段出现拥堵。”

 

科普图说:疲劳驾驶可不是小事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