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被困废墟稳情绪 科学脱险是前提

2017-01-2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04分,关注这一时段的的最新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景合)。景合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上午好修奇,听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泾河继续为大家关注路况,我们先来关注北京方面要提示您,目前在京承高速的出京方向望京区至来广营这段车流量较大,请各位沿线的朋友们,能够注意行车安全,另外呢目前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在24公里处的西沙屯桥南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那么后方也导致车辆行使非常的缓慢,事故也正在处理当中,泾河也提醒您注意行车安全,而天津目前的路况依旧是非常良好的,各大高速公路也均在正常开启,请您放心通行,而在河北呢要再次提示您目前张石高速的张家口段石家庄方向11公里处也就是距离茶杯(音)服务区的5公里处,有一起车辆单方冲撞护栏的事故,也提醒您注意避让。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景合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景合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您正在收听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06分,要关注到的是一条最新的突发消息,来自新华社的最新消息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29号证实,一艘从该市驶往沙巴环滩岛的船只,28号在途中失联,船上约有20名中国游客,目前的搜救的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来自央视的最新消息,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多次联系了马来西亚沙巴州旅游部、特殊事务部等多位部长,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施救。截至今天早上的九点,马来西亚已经先后派出了八艘船舰和两架飞机参与救援,总领馆要求加大搜救的力度,那么目前呢由马来西亚黄家海军和海警局联合组成的搜救力量,正在相关的海域展开搜救。截至今天上午九点还没有搜索到相关的失联船只,总领馆已经要求州政府加大搜救力度,并且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全力的推动搜救工作,在这要为您播报一下,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的电话是0086101230859913991,如果说您的亲友在当地旅游或者说您确认他就在这艘船上,可以拨打这个电话报警和寻求帮助,那么在国内呢,可以直接拨打0101230859913991。

另外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地区的一个相关的消息,哥打基纳巴卢是马来西亚沙巴州的首府,也是著名的旅游城市,那么当地国际机场是全马来西亚第二繁忙的国际机场,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地到沙巴都直航的航班,根据马来西亚媒体的报道呢,马来西亚在春节期间,将会迎来的中国旅客大约是有15万人,比往年增加了20%到30%,而出事的地方环滩岛也叫做孟加伦岛是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亚庇西北部海域的一个小岛,在2010年前后才对外开放,因为它的形状酷似一个圆环才得名,而戒指的形状也是圆环,所以很多的情侣和新婚夫妇愿意选择到这个岛上来度假旅行,寓意爱情的完美圆满和长长久久,那么事件的进展呢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的直播过程当中,我们也将持续为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