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北风吹 北京重见好春光

2017-02-04 04:33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王萍)昨天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天气的状态似乎也有点“假期综合征”,白天全市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维持在5至10公里,东南部地区则更差一些,大兴、通州和平谷的部分地区能见度仅有1至3公里。今天午后到来的冷空气将让蓝天重归京城,明天是休息日,又是一个晴朗干净的艳阳天。

因为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入夜后湿度增加,所以从昨天夜里开始到今天早晨的能见度较低,其中大兴和通州部分地区在今天早晨还出现了大雾。预计从今天午后开始,能见度将由北向南逐渐转好。在北风的作用下,明天的大气透明度将明显改善。

今天白天,多云转晴,偏北风2级左右,最高气温9℃。今天夜间晴,偏北风1、2级转3级,最低气温零下2℃。立春过后,气温立刻展现出春天的样子,担心从下周开始,气温又开始大幅下降,周二白天的最高气温仅为2℃,周内最高气温不过5℃左右。所以说“打春冻人不冻水”,冬天的行头先别着急收起来。

据说,2月3日立春是非常罕见的,上次发生在1897年。不仅如此,这个鸡年也十分不一般,今年是闰年,从2017年1月28日开始,至2018年2月15日结束,长达384天,而且今年第一个农历六月从6月24日开始,第二个从7月23日开始,也就是说,农历六月出生的人可以过两个生日。下一个有闰月的农历年份出现在2020年庚子鼠年,为“闰四月”,而要想再碰上“闰六月”,则需要等到2025年己巳蛇年。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