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高气温可达9℃ 今夜起能见度将好转

2017-02-04 08:02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2月3日,北京气温回升,大气扩散条件转差。今晨能见度低,东南部仅有1公里左右,需注意交通安全和健康防护。今夜弱冷空气将来袭,明天能见度明显好转,周日适宜出游。

昨天是节后首个工作日,蓝天却没能和我们一起“上班”。全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维持在5-10公里,东南部地区较差,大兴、通州和平谷的部分地区能见度仅在1-3公里左右。

与此同时,随着立春节气的到来,气温有所回升,南郊观象台的最低气温-6.4℃,与前天相比升高了近4℃;最高气温为6.4℃。

昨天入夜后,随着相对湿度增加,低能见度天气进一步发展。监测数据显示,今晨6时许,北京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2-3公里,东南部地区能见度较差,通州、大兴和平谷的部分地区能见度在1公里左右。

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预报:今天白天多云转晴,能见度1至5公里,北风二级左右,最高气温9℃;夜间晴,南部能见度1至5公里转10公里以上,北风一二级转三级左右,最低气温-1℃。

所幸今夜随着冷空气入侵,能见度将逐渐改善。明天早上全市大部地区能见度将明显好转。由于这次冷空气较弱,风力不大,最高气温仍将有8℃。不过,下周开始气温又将有所降低。近期早晚依旧寒意十足,保暖工作不能放松。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