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至8日大风雨雪降温袭湖北 局地将有大雪

2017-02-07 14:51 来源:应急网综合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7-8日,湖北将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神农架、十堰、襄阳等西北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冰冻灾害。

据实况监测显示,6日8时至7日8时,湖北西部和南部地区有44县市出现小雨。7日早晨,十堰局部已经率先飘起雪花。另外,7日湖北大部风力较大,加剧了体感的寒冷。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7日白天,湖北全省范围都有降水,其中鄂西北、鄂西南北部雨夹雪转中到大雪。7日晚上将是降雪集中时段,鄂西北、鄂西南北部、江汉平原北部有中到大雪;鄂西南南部、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北西部小到中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同时伴有偏北风3-4级,阵风5到6级。

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湖北气温也将大幅下滑,7日白天鄂西北最高气温1~3℃,其它地区5~8℃,将比6日下降约5℃。预计8-10日,随着冷空气扩散南下,湖北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受冷空气和早晨辐射降温共同影响,最低气温北部可达-5~-3℃,南部-4~-1℃,全省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仍值春运返程高峰期,公路运输量大,车流量多,广大司乘人员需做好防滑措施并且谨驾慢行,确保行车安全。(消息来源:中国天气网)

科普图说:“高冷”的寒潮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