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春运突降大雪 靖边铁警全警动员保障畅通

2017-02-07 16: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西安2月7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白浩)陕北今天(2月7日)普降大雪,包茂、青银多条高速封闭,铁路运输客流激增。面对节后春运高峰期的第一场大雪,靖边站派出所民警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积极应战,及时做出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做好除雪保畅通工作。有序做好旅客运输组织工作,积极为滞留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保证旅客安全回家。

靖边所紧急启动扫雪除冰应急预案,联合站区车站、工区、通信等内部单位成员迅速奔赴辖区三个车站,重点加强对行车组织、调车作业、旅客乘降组织及扫雪打冰等工作。40余名除雪人员迅速集结到位,分别进入车站管辖内8个扫雪点,对车站广场、进展通道、候车站台、站内道岔、出站口做到不间断清扫,保持道岔转动灵活,组织警力冒雪对辖区线路开展徒步巡逻,确保了风雨雪天气期间的调车、接发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在组织旅客乘降方面,加强候车室、进出站口、地道、站台等关键部位的管理,增辟旅客进展应急通道。在旅客通行的主要广场通道、站台、售票厅、出站口、地道等旅客较密集处清扫积雪,铺设防滑地毯,防止旅客滑到摔伤。民警在进站口、站台通道、出站口等客流密集场所提醒旅客注意防滑,并帮助困难旅客提拿行李,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截止发稿时,靖边站共计发送旅客1200余人次,是平时客流量3倍之多,无一旅客因大雪滞留车站。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