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省8日起降温明显 沿海有大风

2017-02-08 20: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福州2月8日消息(记者张子亚)福建省气象台8日发布“强冷空气预报”和“低温预警Ⅳ级”,继续发布“沿海和台湾海峡大风警报”和“海上大风预警Ⅲ级”。预计8日起自北而南气温明显下降,9~14日夜晨气温持续较低。8~14日沿海和台湾海峡有6~9级大风。

受强冷空气影响,福建全省8日起气温自北而南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的降温幅度西部、北部地区7~9℃,局部超过10℃;其余地区4~7℃。9~14日夜晨气温持续较低,过程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可达-1~4℃,高海拔县市-4~-1℃;南部沿海县市6~8℃;其余地区4~6℃。西部、北部地区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县市有结冰。注意做好越冬作物和禽畜的防寒防冻工作;同时请做好供电、通讯、供水等基础设施的保障和调度工作,并加强交通运输管理,防范结冰对春运的不利影响。

此外,据预报,8~14日福建沿海有6~9级大风。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范大风对航运、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