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龙岩森林支队成功扑灭漳州市榜山镇森林火灾

2017-02-09 14:20 来源:应急网综合

人民网2月9日电 2月7日16时33分,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市榜山镇长洲村三峰山发生森林火灾,接到火情通报后,武警龙岩森林支队石晓光支队长带领所属漳州大队69名官兵采取摩托化和徒步方式迅速向火场开进。

火场植被茂密,地形复杂,风力达5-6级,林火为中强度地表火,火线长约550米。在大风和地势的影响下,蔓延速度快、扑救难度大、危险系数高。18时10分,参战官兵到达火场,支队利用无人机辅助勘察火线走向和火场态势。经过认真勘察和研判,石晓光支队长果断决策定下决心:采取“一点突破,两翼推进,边打边清”的战术实施扑救。

2月8日0时30分,该支队王忠良政委带60名增援官兵到达火场,共同扑救林火。经过共9小时连续奋战,2时50分明火被全部扑灭。

此次灭火作战,参战官兵共扑打火线约5公里,火头2个,圆满了灭火作战任务,得到了驻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李鹏 关耀东)

 

科普图说:绿色的守候 防护森林火灾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