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一路边在建地下停车场大面积塌陷

2017-02-13 16:12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记者樊舒瑜 马玉姝)11日下午,淄博市张店区一处主干热力管线相邻的在建地下停车场发生大面积塌陷,面积达数百平方米。所幸事件发生时该施工工地因春节假期未开工,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至于塌陷的原因,停车场施工方认为是热力管线漏水所致,而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却怀疑是停车场存在质量问题。

地下停车场突然塌陷

好在现场无施工人员

12日10时许,齐鲁晚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张店区柳泉路与联通路东南角处。塌方的是建筑主体(一栋写字楼)前的地下停车场,塌陷处长约30米,宽约25米,大约七米深,占了整个停车场的一小半。

此时,一辆施工车停在路面正在实施作业。记者看到,在塌陷的边坡上,一条东西走向长约20米的热水管道断裂成三四节,不断有热水从管道里喷出。现场十几名热力施工人员正在抢修,辅道上的三四棵树以及围护栏、宣传牌也掉进塌方的大坑中。塌陷处已被施工人员用挡板与人行道隔开,由于隔开的路面占用了非机动车道,造成道路拥堵。记者了解到,由于正值春节假期项目未开工,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我也是刚刚路过这里,塌陷面积这么大太吓人了,要是当时刚好有人在上边走,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市民张先生感叹。

现场执勤的保卫人员告诉记者,11日下午4点左右,他正在工地巡逻,发现主路与人行道接壤的地方不断往外冒蒸汽,于是打电话给项目负责人汇报了情况。同时开发商也接到电话,开发单位负责人张存坚告诉记者:“我下午4点15分赶到现场,当时看到土里有个点一直往外渗水,这才意识到是地下暖气管道漏了。同时我跟施工方正在商量怎么处理,说话的工夫,前面就塌了。”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