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确诊H7N9禽流感病例增至6例

2017-02-14 14:26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2月14日电(记者王鹏)记者14日从四川省卫计委获悉,该省近日再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已增至6例。

此次确诊的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为:患者黄某,男,60岁,常住遂宁市蓬溪县仁隆镇,于2月11日确诊;患者周某,女,48岁,家住德阳市中江县仓山镇,于2月13日确诊。目前两名患者病情危重,在医院隔离住院治疗,其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异常。

自2月2日四川省卫计委通报该省首次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以来,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四川省已累计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6例,其中遂宁市5例,德阳市1例。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家卫计委已派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倪大新和流感中心3名专家,赶赴遂宁市现场指导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风险评估工作,加强疫情应对处置。

高致病性禽流感因其在禽类中传播快、危害大、病死率高,被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列为A类动物疫病,中国将其列为一类动物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由H7N9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人类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