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麻阳强化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

2017-02-20 16: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怀化220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李光 陈晟程)面对当前严峻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湖南麻阳畜牧水产局的工作人员近日再次来到麻阳城南、城北两个主要活禽交易市场,检查市场内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是否到位,并督促市场管理人员每天做好相关消毒工作,严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病发生。

针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麻阳采取防治结合、群防群控、分级负责等举措,加强H7N9禽流感防控,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该县成立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并制定了全县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此外,组织全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相关医务人员进行培训,让他们熟练掌握人感染H7N9禽流感相关知识和处置办法,提升防控水平。加强部门联动,推进县卫计局、县畜牧水产局、农业局、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协作,形成了部门联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局面。

据悉,麻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加强了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不明原因疫情的监测、分析和预警,全县各级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规范发热门诊设置,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流感等监测工作,制定了相应的防控应急预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和早救治。截至发稿时,麻阳全县未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