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未来一周多阴雨 22日夜起有明显降温

2017-02-20 16:36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福州220日消息(记者张子亚)预计未来一周福建全省多阴雨天气,其中22日雨势较强,全省有中雨,北部地区的部分有大雨。

受强冷空气影响,22日夜里起气温自北而南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的降温幅度内陆地区达710℃,局部超过10℃,沿海58℃。2426日夜晨气温较低,过程最低气温北部地区部分达14℃(高海拔县市局部-10℃);中南部沿海县市810℃;其余地区58℃。北部地区部分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县市局部有结冰。南部地区将出现3天日平均气温≤12℃不利春播的低温阴雨天气。

预计2426日北部地区夜晨气温较低,有霜或霜冻,气象部门提醒注意做好冬种作物、设施蔬菜和禽畜的防寒防冻工作。目前福建南部地区已进入春播期,也提醒关注2426日低温阴雨天气对春播的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