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一养蜂场发生火灾 消防人员火场抱出煤气罐

2017-02-22 21: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2月22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任东东)2月22日16时许,位于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一养蜂场发生火灾,大火很快蔓延并吞噬了整个蜂房和周围的蜂箱,燃烧的蜂房中有1个煤气罐,情况万分危急。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立即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0名官兵赶赴现场,快速将大火扑救,并从火场中成功将煤气罐转移,彻底排除了险情。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和询问报警人得知:起火燃烧地点为养蜂人搭建的蜂房和蜂房周围的十几个蜂箱,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着火物为棉被、木质家具,在棚户里还有1个煤气罐,已被大火吞噬,情况万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警戒小组立即划定安全区域,疏散围观群众,做好现场警戒,同时注意观察火中煤气罐情况,防止煤气罐爆炸等次生灾害事故发生,确保灭火现场安全稳定;1号车单干线出一支水枪对大火进行压制,并逐步推进扑灭大火,避免火势绵延至其他蜂箱,减少蜂农损失;破拆小组在水枪手掩护下用剪钳将棚户门打开,并将里面的煤气罐转移至安全空旷处,避免高温爆炸引发次生灾害。命令下达后,各号员立即展开灭火救援行动,10余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煤气罐随后被安全抱出,现场险情得以排除。

目前,火灾发生的原因正在有关部门的调查当中。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