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广东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气温骤降

2017-02-23 17: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席卷南下,今天(23日)广东气温骤降,局地降幅达到13~14℃以上,今晨多地气温跌至各位数,一夜入“冬”。预计,今天广东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将开启湿冷模式。在冷空气和雨水打压下,广州等地将迎来今冬最冷天。

昨天,广东温暖如春,大部地区气温处于高位。监测显示,昨天14时全省气温普遍处于20℃以上,其中,气温最高值出现在徐闻,达到了30.4℃。

不过,随着冷空气的进驻,今晨广东气温骤降,气温普遍跌至个位数,局地降温幅度达到13~14℃以上。网友称:“这天气这变化太快了吧,昨天还是夏天,早上就变冬天了”。

此外,今天广东还将出现大范围降水,局地有大雨。广东气象台预计,今天粤北、珠三角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在冷空气和雨水共同打压下,全省气温还将继续下跌,省会城市广州等地最高气温或将创今冬气温新低。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两天广东气温大跳水,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此外,粤北、珠三角雨势较大,需防范道路湿滑可能造成的交通影响。

 

科普图说:春天小心“倒春寒”

3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