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一男子深夜登山被困 多部门紧急救援

2017-02-23 20: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平武2月23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唐锐泽)2月22日20时许,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一男子在深夜攀登该县北山林场时意外坠落山涧受伤被困,危急时刻,该男子拨打了110、119等电话求助。

当日20时30分许,当地公安、消防等救援力量赶到现场,通过报警电话与被困男子联系得知,被困人员目前情况较好,无生命危险,但无法分辨所在位置,不能向救援人员诉说方位。针对这一情况,救援人员只能采取手机定位确定大概方向,然后在当地群众的引导下,通过人工喊话和沿途搜索的方式寻找被困人员。

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搜索,救援人员成功锁定被困男子位置,发现其困于一个偏僻山涧的缝隙当中。随后,救援人员在当地群众的带领下,通过近1个小时的山路行进赶到被困人员所在的山涧处缝隙处,发现被困男子二十多岁,通过与其交谈得知,被困者的手、腿部有轻微摔伤,并不影响行动,但其个人的背包在坠落山涧时丢失。考虑到夜间较为黑暗,不利于寻找男子丢失物品,救援人员在征得该男子同意后,放弃了对其个人物品的搜索。随后,该男子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往山下行进。

23日凌晨零时许,救援人员将该男子安全带至山下,至此,整个营救行动圆满结束。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