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日阳光回归气温低迷 周末气温回升有“霾伏”

2017-02-24 10:29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讯 这一波冷空气,让上海阴雨天气持续好几日。好消息是,从今天开始到下周初,上海天气将回归晴好,虽然今天气温不高,最高温在9℃上下,但从明天开始,上海气温将逐步回升。

昨天上海停止下雨,但全天温度不高,再加上有轻度霾,上海空气质量也一直在中度污染与轻度污染之间转换。据上海气象局,今天上海阳光回归,西北风也将减小,不过温度不高,今天最低温度为3℃,白天较昨天略微上升,预计最高气温将在9℃上下。因而上海市民在本周最后一个工作日,还要注意添衣保暖。

好消息是,双休日到下周初,上海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另外由于阳光充足,气温也将逐步回升,下周初最高气温有望再度升至15-16℃。据了解,上海植物园内上周初开的河津樱,将“跳跃式”地进入盛花期。被誉为沪上最美河津樱大道的上海辰山植物园河津樱大道,预计下周也将迎来盛花期。另外第七届上海樱花节3月15日也将在顾村公园内开幕,大家也可以关注天气变化,选择晴好天气踏春出游。

不过与阳光同来的还有雾霾,25-27日上海会有霾扰,还请市民注意适当防护。

责编:王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