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一工人不慎被卷进造砖机 警民联手施救

2017-02-25 14: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阳江2月2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谢普)2月24日上午7时50分左右,广东阳江阳春市黎湖一砖厂内,一名工人不慎卷进了正在工作的造砖机内,被机器内的两根轴承卡住,不能出来,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阳春消防中队立即赶赴现场。

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一名男子的双腿已经被机器的两条轴承死死“咬”住,无法动弹,偶尔发出痛苦的呻吟;而一旁的工友正用力死死地将他抱住,并给予安慰。另外还有几名厂方人员利用工具轮流对轴承盖进行破拆。

消防中队指挥员经过现场勘查后,首先安排人员稳定男子情绪,同时部署方案。经过消防官兵和现场工人们十多分钟的破拆,轴承盖被拆除,开辟出了救援空间。随后在现场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利用液压顶杆对轴承进行反向转动,帮助男子双腿顺势逐渐往上挪。经过30多分钟的合力营救,现场消防官兵与在场民众联手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及时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据了解,事发时,这名工人发现造砖机的运输带卡住了,于是爬上了机器顶部进行清理,没想到脚踩的轴承突然转动,男子瞬间被卷入了机器内。所幸其他工人及时发现,立即将正在工作的造砖机停了下来。此时,男子已被造砖机内的两个轴承死死卡住,无法动弹,于是管理人员立即一边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一边组织人员尝试施救。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