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一饭店煤气罐起火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2-25 19: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扬州2月25日消息(通讯员宛涛)2月25日上午10点左右,江苏省扬州市老城区,一饭店员工在更换煤气罐时阀门没有拧紧,泄漏的气体发生爆燃,瞬间燃起大火,引燃旁边两个煤气罐,一名路人与一名员工因此受轻伤。不远处还有三个煤气罐受到威胁,随时可能发生爆炸,情况紧急。

当地公安、消防部门接到报警,迅速赶赴现场扑救。为避免燃烧时间过长发生意外,消防队员在水枪的掩护下冲进屋内,先将没有起火的三个煤气罐搬出,送到安全区域。随后进入屋内,关闭燃烧的煤气瓶阀门,卸下烧坏的管道,成功抢出煤气罐,送到安全区域,并给罐体浇水降温。罐体已被烧黑,管道被烧化,好在扑救及时,火灾并未造成较大损失。目前,起火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