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高速涝峪口附近货车自燃 因频繁刹车引燃轮胎

2017-02-25 21: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史凯强 通讯员 陈超)今天(2月25日)清晨7点半左右,西汉高速涝峪口收费站发生一起货车自燃事故,一辆满载轮胎的货车突然在路中间猛烈燃烧,路政和消防人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扑救,大火被扑灭,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西汉高速路政巡查人员及时封闭了道路,由于轮胎属于易燃物,火势蔓延很快将整个货车吞没。随后西汉高速秦岭消防中队和鄠邑区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开始灭火。路政人员对事故道路车辆实行单幅双向通行,并通过高速路沿线电子情报板、移动网络发布实时路况。

上午9点左右,大火终于被扑灭,为货车司机挽回了部分损失,路政人员立即组织拖车和人员清理事故现场。中午11点半,事故现场清理完毕,事故车辆和残存货物被转移,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据了解,自燃的货车来自山东,事故发生前货车司机已驾车行驶了整夜,刹车系统长时间工作导致轮毂过热,引发了轮胎自燃起火。为此,西汉高速路政提醒广大司乘,驾驶员在出行之前一定要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尤其在下坡行驶过程中,使用低档位,减速慢行。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