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部持续升温 京津冀能见度转差

2017-02-26 09:43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26-27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继续回升,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南京、武汉、杭州、合肥等地最高气温将达到15℃左右。随着静稳天气的发展,今明天,华北黄淮等地将出现低能见度天气,公众外出需做好防护。同时,西南地区依然持续阴雨,需防范地质灾害。

随着冷空气的远去,我国大部地区气温逐渐回升。昨天14时,京津冀往南到江南地区北部一带,最高气温达到了10℃以上,加上天气晴朗,天气暖洋洋的,周末很多人都外出游玩。不过,冷空气余威仍在的华南地区昨天依然阴雨连绵气温低迷,14时大部地区的气温在10℃左右,其中广州仅有9.6℃,福州为8.6℃,阴凉十足。

毕竟春天正向一步步走来,升温的大势不可挡。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回升,今天,华北大部地区及其以南的最高气温都将达到10℃以上,15℃以上的范围迅猛增;明天,华北地区中南部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都达到15℃以上,华南将摆脱阴冷天,局地又重回20℃。预计月末,长江以北地区气温会升至高点,长江中下游附近的最高气温逼近20℃,10℃线也能北进至华北北部。

全国大部持续升温 京津冀能见度转差

随着静稳天气的发展,预计,西南地区南部和东部、海南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今明天,江南南部、华南降雨迅速收敛,降水主要蜷缩在西南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南地区南部和东部、海南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明天,西藏东南部、四川南部、云南中东部、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全国大部持续升温 京津冀能见度转差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滇西北地势险峻,地质环境脆弱,“桃花汛”期间,短时间内降雨量大,山区易出现滑坡、泥石流等现象,相关部门和公众需注意防范。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