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吉林暖阳相伴 28日起局地有大雪降温8℃

2017-02-27 14: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7日,正值二月二龙抬头,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吉林天气也非常应景,天晴气暖。但好景不长,28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吉林将再迎降雪,局地有大雪,气温大跳水降幅达8℃。

近日,吉林气温普遍回升,27日正值“二月二”,大部地区仍以晴暖为主,春意盎然。其中,监测显示,27日早10时,辽源气温为4.4℃。

不过好景不长,受冷空气影响,28日开始吉林又将遭遇降雪、降温天气,春天的脚步被迫暂停。吉林气象台预计,2月28日至3月1日东南部有雨夹雪转中雪,局地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雨夹雪或小雪。降雪过后,吉林气温将大跳水,降幅达到8℃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吉林东南部降雪量较大,或出现道路积雪结冰等现象,行人和车辆行驶需注意交通安全。此外,气温波动较大,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做好棚室蔬菜防寒工作。(消息来源:中国天气网)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积雪滑落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