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两车相撞起火司机被困 路过市民火中紧急救人

2017-02-27 20: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齐鲁网2月27日讯(记者 唐福晨 实习记者辛振东)昨天(26日)下午4点多,济南建邦黄河大桥东黄河大坝南岸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奔驰车和一辆货车相撞,事故同时引发大火,货车驾驶员却被困在驾驶室里,熊熊大火之中,不断传来“救命”声。

一名开车路过的市民拿起手机,拍摄了当时的情形。视频拍摄者是济南泉北步行者足球队成员米广鑫,听到火场中传来救命声,米广鑫没有选择继续当一名旁观者,而是放下手机,参与救援。

“火是奔驰车先着了的,蔓延过来的。货车司机卡在里边出不来了,当时那个车门子打不开了,他的脚和胸部被挤住了,我们一块儿把那个门子给他破坏了之后,把他救出来的。当时很危险,把他救出来之后,那个地方瞬间就着没了。”米广鑫说。

消防官兵赶来,10几分钟,火势终于被扑灭。记者了解到,奔驰车起火后,车内人员及时逃了出来,被困货车司机也被群众救了出来,所以,这起两车相撞事故虽然引起了大火,但最终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两车当时是相向撞在一起的,事故又是如何发生的呢?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事故发生在黄河大坝上,而大坝上的道路曲折回转,两车当时相会的位置正好是在一段连续弯路,巧合的是,它们又遇上了浓烟。因为道路南边着起山火,当时正好又刮南风,浓烟蔓延到马路上,遮挡了司机视线,两辆车同时躲避浓烟,结果撞在一起。

 

科普动画:公交车火海逃生记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