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水城矿业公司煤矿事故11名伤员正接受积极救治

2017-02-28 01: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贵阳2月27日电(记者肖艳、骆飞)贵州水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大河边煤矿27日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7人死亡,11人受伤。目前伤者已全部转移至贵州水矿总医院进行救治,贵州省医疗专家组已赶赴现场支援。

记者赶到水矿总医院采访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六盘水市立即调集水矿总医院和钟山区人民医院的5辆救护车,将11名伤者迅速转移到水矿总医院进行救治。目前当地已成立医疗救治领导小组,医院针对每一名伤者均建立一套独立治疗方案,并配置一个专家组和一个护理组,伤者生命体征相对平稳。

与此同时,贵州省还组织医疗力量组成专家组赶赴现场,贵州省卫计委派出的7名烧伤、胸外、护理、神经外科、ICU等方面的专家已前往水矿总医院进行支援。

27日7时32分,贵州水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大河边煤矿发生局部瓦斯爆炸事故。事故当班共入井41人,其中11人受伤,7人死亡,其余人员安全升井。

科普:瓦斯的危害及其预防

瓦斯是井下有毒有害气体的总称。在煤矿,这种有毒有害气体以甲烷为主。瓦斯的危害有哪些呢?一般来说,如果瓦斯在空气中的含量大,会降低空气中的氧含量,人员呼吸后会因缺氧而发生窒息事故。如果空气中瓦斯含量在5-16%之间,氧含量超过12%,遇到高温热源则会发生瓦斯爆炸。在具备一定条件的区域会发生瓦斯突出事故。

瓦斯事故历来是煤矿的主要安全事故。那如何防止瓦斯事故的发生呢?一般来说,防止瓦斯窒息事故主要是加强通风,保证足够的供风量,杜绝无风微风作业;其次是减少和杜绝采空区瓦斯外泻,保证有效风量的风质。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