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安委会:南昌酒店火灾事故责任要一查到底

2017-02-28 09: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2月28日电(记者吴锺昊)江西省安委会日前召开“2·25”重大火灾事故处置紧急会议,研究部署“2·25”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等工作。会议要求,江西省政府事故调查组要彻查事故原因,严肃追责。

会议指出,“2·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十分惨痛,充分暴露出一些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不到位,尤其暴露出一些建筑施工单位消防安全措施不到位、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差等问题。

江西省安委会要求事故调查组要依法依规,细致准确查找事故原因,深入全面总结事故教训,给遇难者家属、给全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代;要严肃认真追究事故责任,不管涉及什么人、不管有什么背景,只要与事故的起因和责任有关,就要查清查准,一查到底。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全面落实企业、部门和政府三方责任的同时,抓好失职问责落实,对生产安全事故实行“一案双查”,依法严肃查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据通报,2月25日早上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白金汇海航酒店发生火灾,截至目前已致死亡10人。火灾原因初步认定为工人违规焊割,24名相关责任人员已被公安部门控制。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