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河北发生7起亡人火灾事故 57.1%火灾发生在居住场所

2017-03-01 09:04 来源:河北日报

2月28日,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通报了河北省今年以来火灾情况。截至2月26日,全省共发生火灾1189起,其中7起事故死亡9人;直接经济损失2733.3万元;同比火灾起数下降35.4%。

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发生的7起亡人火灾事故中,“小火亡人”现象突出,有5起亡人火灾过火面积不到30平方米。从亡人火灾发生的地区和场所看,农村火灾、居住场所火灾问题突出,占火灾总数的42.9%和57.1%。今年1月15日6时许,秦皇岛海港区北部工业园区田家沟村发生一起火灾,明火虽被消防官兵扑灭,但一名77岁的老人却没有逃出来。经调查取证,这名老人是因使用火炉取暖操作不慎引发火灾。

据分析,消防安全条件差、消防基础设施缺乏及部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逃生自救能力不足是“小火亡人”频发的主要原因。消防部门提醒,小火同样无情,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做到杜绝床上吸烟行为,不要长时间超负荷使用家用电器,经常对家里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以消除火灾隐患等。(记者陈诚 通讯员陈玉新)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