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两名女童身陷火场 消防急救援

2017-03-01 20: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防城港3月1日消息(通讯员罗毫庭 林晓东)2月28日19时20分,防城港市防城区教师横街一住宅发生火灾,有两名女孩被困,现场情况危急。接到警情后,防城港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防城消防大队出动4辆消防车、20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点位于住宅的一楼,整栋楼已经浓烟滚滚,周围有大量群众围观,有几名群众正在不停地踢踹大门,试图并将门踢开。同时,现场还有一名群众在不停地呼喊:“楼上有两个小孩,快救救他们!”

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决定将救援力量分为三组:第一组携带救援装备上楼搜救;第二组铺设一条干线出两支水枪控制火势蔓延;第三组携带机动排烟机内攻排烟。

随即消防官兵在水枪的掩护下携带机动排烟机进行排烟,开始搜救被困人员,最终在三楼的卧室里发现了被困的两名小女孩。当时整栋楼已被浓烟包围,为了防止小女孩在转移过程中被烧伤或者中毒,一组消防官兵立即发动排烟机对楼内的浓烟进行排除,另一组消防官兵将防毒面具和随身穿戴的灭火防护服脱下给小女孩穿戴上,经过大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两名被困的小女孩救出。经过仔细检查,两名被困小女孩意识清晰,身体未被烧伤,没有大碍。

据被困小女孩的母亲彭女士介绍,此次火灾的纵火者是他的大儿子,缘由是因为儿子问其要钱,遭拒后情绪失控,便下手纵火。当隔壁邻居发现楼道里冒出浓烟时火势已迅速蔓延扩大,男孩3岁和11岁的妹妹被困楼上,于是便拨打了119求救,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避免了人员伤亡。

目前,消防和有关部门正在对此次事故进行深入调查。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