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葫芦岛海事局加强水上安全监管

2017-03-05 11: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沈阳3月5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杨英俊)2017年全国“两会”在3月3日、5日于北京开幕,辽宁省葫芦岛海事局结合辖区水域环境现状,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力争确保“两会”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首先认清当前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葫芦岛海事局要求各相关处室、基层海事处要充分认识加强“两会”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其次是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葫芦岛海事局要求各相关处室、基层海事处切实做到将客船和客运有关的水域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多种形式推动以涉客类为重点的航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充分运用VTS、AIS、CCTV系统、巡航等海事监管设备和手段,有效监控和维护锚地、航道和码头的通航、靠(锚)泊秩序。

此外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葫芦岛海事局要求各相关处室、基层海事处结合葫芦岛市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及时组织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同时加强已排查隐患的跟踪管理,着力抓好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的督促整改工作。

四是加强值班,落实应急措施。及时掌握各类极端天气预报,充分考虑大风、浓雾等气象和海况条件,保证应急待命力量,一旦发生各类事故险情,适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快速反应、及时救助。

 

科普视频:应对溺水事故——穿着衣服游泳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