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两月山东口岸检出不合格货物2639批次

2017-03-15 16: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青岛3月15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张刚)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前两个月,该局共检出不合格进口货物2639批次,货值29亿余美元。

据了解,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山东检验检疫局将围绕“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将加强进口消费品质量监管。突出重点产品、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和重点人群,加强对与群众健康安全密切相关的进口水果、酒类、汽车及服装等的监督检查。

此外,将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及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等质量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伪造或假冒检验检疫证书行为,建立打击伪造检验检疫证书的长效机制;严厉查处伪造或冒用注册登记备案资格、原产地标记、厂名厂址、认证标志等违法行为,有效杜绝系统性、行业性和区域性质量问题的发生。今年以来,山东检验检疫系统已查处案件51起,涉案货值36万余元。

充分运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体,大力宣传《质量发展纲要》、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和检验检疫提出的支持和服务外经贸发展的有关措施,参与地方组织的各类“3·15”宣传活动,接受群众咨询,向市民免费发放消费维权指南、普法宣传读本等宣传材料。针对群众关注的进口食品、婴幼儿用品、化妆品、葡萄酒、保健品等产品质量安全方面问题,安排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向市民普及相关知识。充分发挥12365热线联系公众、服务社会的作用,及时接听业务咨询和举报投诉电话,解决涉及检务管理,进口动植物产品报检,禁止携带入境的货物种类、产地证签证等业务咨询及其它检验检疫工作的实际问题。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