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货车凌晨追尾致1人被困 许昌消防紧急救援

2017-03-17 16: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许昌3月17日消息(通讯员柳鹏涛)3月17日02时58分,河南许昌长葛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长葛市膨化公路坡胡镇电厂附近两货车追尾,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金英大道中队立即调派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城市主战车和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其中一辆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头部受伤。因到场的120医护人员没有特殊装备,只能对其受伤部位进行简单包扎,司机的双腿被卡在车头内部,无法脱离。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命令,救援人员分为两组:一组进行警戒疏散围观人员;另一组利用抢险救援车牵引、机动扩张器、撬杠等工具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牵引、扩张,扩大救援空间。经过20分钟的不懈努力,救援人员最终将被困司机成功救出,并移交至到场的120急救人员。

后经笔者了解到,该司机是因为夜间疲劳驾驶才导致的车祸。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司机朋友们:请不要疲劳驾驶,以免发生重大事故。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