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本周末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 局地有大到暴雨

2017-03-18 11: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连日来,湖南雨水连绵,对草莓生长造成一定影响。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18日)明两天,全省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19日湘中以北局地有大到暴雨。

进入3月以来,湖南阴雨连连,截至18日,全省平均累计降水量达92.5毫米,较常年明显偏多。持续降雨给草莓的质量和产量都带来影响,在长沙暮云镇的某草莓基地里,草莓大面积腐烂,让种植户苦不堪言。据了解,这主要是由于持续的降雨天气导致草莓大棚里的温度高、湿度大,在这样的环境下,草莓容易得灰霉病,从而出现腐烂。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仍多阴雨天气,降水过程频繁,降水偏多;气温南高于北,整体较平稳,无明显冷空气影响。预计18至19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18日湘中以北局地大雨,19日湘中以北局地大到暴雨;21日晚至24日,全省有一次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过程,其中22日湘中附近局地有大到暴雨。今天最高气温9-11℃,明天湘南最高气温14-16℃,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8-10℃。

专家提醒,需关注持续阴雨天气对交通出行及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18至19日、22至24日局地有50毫米以上降水、雷雨、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文/张倩 张婷婷)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