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蓝山查获一起驾驶公交车准驾车型不符案件

2017-03-20 09: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蓝山3月20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李先志 刘志华)近日,湖南蓝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百日会战”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起公交车驾驶员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消除了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一中队组织警力在县城开展公交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内公交车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治理公交车驾驶员无证驾驶、准驾不符、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时30分,城东北路执勤点民警在对一台号牌为湘M62751的8路公交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黄某无法提供驾驶证,执勤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得知黄某只取得C1驾驶证,不具备驾驶公交车资格,民警立即将驾驶员黄某带回交警大队执法办案区作进一步处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黄某因准驾车型不符将面临治安拘留15天,罚款1000元,驾驶证一次计12分的严厉处罚。同时,交警大队将向所属华发公交公司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责成该公司立即整改到位,彻底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责编:曹梦雨